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专题活动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 时间:2020-02-13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他们是戒毒人民警察,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在岗位上日夜坚守,在战“疫”中持续奋战,彰显着司法行政戒毒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战“疫”当前 我顶上!


图片6.png


  铿锵玫瑰,永不退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战役中,为了保障场所安全稳定,省女子所曾经在2003年抗击过非典的老将主动请缨,申请投入到抗疫的一线中去。


  “有了上次抗疫经历,使我更加勇敢,这一次,我再次主动申请到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女子所李秀兰副所长说道。


  民警古宇虹在她的笔记本上写着:“我抗击过非典,我先上!”


图片7.png


  深圳二所的董振江,在离广东江门岳父母家只剩五公里路程时便接到所指挥中心通知他立即回所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的电话。到家时饭菜已经做好,他放下年货来不及和家人一起吃顿饭,便就匆匆驱车返回深圳参加部署会。在距离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足6个小时的时间里,董振江带领同事为封闭管理保障工作奔波着,作为一名50多岁的老党员、老同志,他一连几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用他的话说:“在这个危难时刻,我没有困难,只有执行命令!”


图片8.png


  省增城所的李苗苗是一名年轻所内医生。今年大年初一,她在所里值班,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年初二下班回到家休息,这时接到医院领导电话:全体取消休假准备进入全封闭值守。


  连日来高强度工作,哪怕是铁人,也会吃不消。连续封闭值班两天后,李苗苗感觉到胸口不舒服、心跳加速。她没有声张,怕惊动领导,影响医院工作。到了当天晚上,李苗苗病情加重,整晚都无法入睡。但她不忍心打扰因连续值班、过度疲惫已经酣然入睡的同事。一直坚持到第二天早上6:30左右,她才让医院的同事帮忙做检查。这次检查结果是侧壁心肌梗塞,随时会出现致命的并发症,导致心脏破裂、恶性心律失常。本来还想多坚持一会,在同事的劝说下,李苗苗交待好工作,还是请假到增城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他们也很累了,我再多熬一熬,起码让他们睡一个好觉。”李苗苗说。


  “家人会永远支持你”


  省三水所的方瀚,新婚十五天,年初一刚同家人吃完一餐团圆饭,正准备踏上蜜月之旅的时候,接到了所里紧急通知,随即踏上了回所“战疫”之路,并且主动要求参加第一、第二批封闭式执勤抗击疫情队伍。


图片9.png


  在省三水所,同样有着这样一对夫妻,两位都在除夕前边回所里进行隔离工作了,他在围墙里戒毒大队执勤,她在围墙外食堂里做后勤服务。于是,他们8岁的小孩在单位宿舍居家自我“隔离”。


  这天下午,他隔着大门的透风栅栏,远远的给妻子敬了一个标准的礼,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将你我的警服,穿成彼此一生最美的“情侣装”,牵着手,共克难关。


  吃饱了,才有力干活


  二戒所的饭堂后厨中忙碌的背影有时候是从凌晨四点半就开始了。其实,每一个所都后勤人员都非常辛苦,封闭管理区人员、备勤人员、值班加班人员三种工作模式就要有三种伙食保障方案。在大冬天里,后勤人员额头上满是汗珠,手上的工作仍然一丝不苟,只为赶在上班前,让一线奋战的民警职工吃饱、吃好。没有怨言做好服务,就是后勤保障人员对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回答。


图片10.png


  省三水所的方瀚,新婚十五天,年初一刚同家人吃完一餐团圆饭,正准备踏上蜜月之旅的时候,接到了所里紧急通知,随即踏上了回所“战疫”之路,并且主动要求参加第一、第二批封闭式执勤抗击疫情队伍。(整理自“广东戒毒”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