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专题活动
省三水所民警傅建伟勇救跳河轻生女子获群众点赞
  • 时间:2019-12-05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11月9日,省三水所第三分所分所长傅建伟同志在左岸涌锻炼时,成功救下一名轻生女子,拯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获周围群众点赞。


   当日19时许,傅建伟同志和往常一样在西南街道左岸公园锻炼,当走到左岸涌高丰村河段时,忽然听到有人连呼“救命”,走近发现一名女子在站在护栏外往下挣扎,另一名女子在护栏内拼命拉拽,场面极其危险。左岸涌护栏离水面的垂直距离约2米多,若该女子掉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傅建伟来不及多想,立即翻越到护栏外,一手抓住护栏,一手死死抱住轻生者,并大声呼叫周边群众帮忙。由于轻生女子拼命挣扎,加上大理石护栏表面比较光滑,无处着力,救援十分困难,傅建伟差点也被拽下河中,他只能蹲下,用肩膀顶住该女子,一点一点往上一托,在现场赶来的其他群众帮助下,才把轻生女子送回护栏内的安全区域。傅建伟不顾个人疲惫,通过查询轻生女子手机,最终联系到她的家人。在等待女子家人赶来时,傅建伟守在女子身边并耐心劝导,使其逐渐恢复冷静,待该女子丈夫和女儿赶到后,傅建伟才悄然离开现场。


  傅建伟,现年51岁,1987年1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曾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现任省三水所第三分所党总支书记、分所长,在危难时刻,他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供稿:梁嘉伟)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