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专题活动
省三水所:百花齐放争芳艳,运动戒毒竞上演
  • 时间:2019-11-15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1月12日上午,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三水所”)在一四分所院区运动场举行了“一队一特色”运动戒毒竞赛暨评选优秀康复训练指导师活动。同时,运动与健康研究基地也在活动现场揭牌并聘请新华南健身学院两名高级培训师为省三水所康复训练顾问。

  本次竞赛由所领导和两名顾问担任评委,大会由省三水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文奇主持,民警和戒毒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其中300余名戒毒人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省三水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强调,运动戒毒对于恢复戒毒人员身心健康、降低毒瘾渴求、推动戒毒工作科学化、提升教育戒治质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运动戒毒的要求,在运动项目、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丰富运动戒毒的科学内涵。


图片1_meitu_1.jpg

  动感篮球操,以“快乐篮球、阳光戒毒”为主题,精心编排了这套集安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篮球健身操,全方位地训练戒毒人员的力量、灵敏、协调、速度、耐力等。


图片2.png

  乒乓球韵律操是将乒乓球运动与韵律操相结合,整套动作容纳了乒乓球基本动作中的推、挡、搓、扣等技巧,将十多个基本动作融入到富有动感的音乐节奏中。


图片3.png

  易筋经是我国传统道教文化的精粹之一,对增强戒毒人员健康体格、增强戒毒人员的戒毒意念、增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作用明显,效果显著。


图片4.png

  祛瘾健身操是我所结合当前教育戒治工作实际编排的一项集健身、祛瘾为一体的运动项目。


图片5.png

  书法健身操是由三水所三分所一大队民警结合戒毒人员心理和生理特征而创作的融合书法,太极,体操及舞蹈于一体的运动戒毒项目。


图片6.png

  “追梦醒狮队”结合舞狮的动作和步伐,衍生出一套舞狮操。


图片7.png

根据戒毒人员的身体特征,将枯燥的羽毛球挥拍和步伐练习,融入动感十足的羽毛球韵律操中。



图片8.png

  戒毒人员通过练习鬼步舞,达到放松心情,调节身心,锻炼身体的效果。


图片9.png

  华佗模仿五种动物的活动姿态,创造出了一套使全身肌肉和关节都能得到舒展的健身气功,即是五禽戏,虎扑、鹿顶、熊步、猿跳、鸟飞,内外兼修,活灵活现。


图片10.png

  八段锦动作独特,架势优美,经常练习能强身健体,功效显著,有“养生之宝”“功中锦缎”的美誉,流传很广。

  (来源:“省三水戒毒所”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