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专题活动
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书签创意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 时间:2019-11-15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11月10日上午,2019年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书签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顺利举行。6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参观了教育馆,认真学习了解禁毒知识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创作比赛。


  据了解,为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州市少年宫共同协办2019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广州市青少年禁毒宣教主题系列活动。作为今年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围绕禁毒主题在全市征集优秀的书签作品,共收到全市青少年投稿作品373份,其中包括少儿组作品226份,青少年组作品147份。10月25日,由主办方组建专家评审团,在广州市少年宫进行了初赛评选,共评选出60幅作品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前,选手们走进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宣战百年”“毒害如虎”“远离毒品”三大主题区,分别学习禁毒史话、毒情形势、毒品知识、拒毒技能等内容,并通过“擦亮眼睛”“毒之诱惑”“双面人”等11个信息化互动展项,体验了更富科技性、趣味性和专业性的禁毒宣传教育科技,进一步巩固禁毒知识,加强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区、对国家危害的感知。


  参观后,选手分组在专业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创作了一幅幅禁毒主题绘画作品,通过艺术的手法,真实地表达了对毒品的认识和拒绝毒品的决心。入围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7岁女孩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真有意义,能让我发挥自身创意的同时,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毒品的危害,我会严格自律,远离毒品。”年龄最大的选手17岁,他分享到,“我很开心我的作品有机会被制作成文化创意产品,让更多同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主办方邀请了专业评委,组成评委团进行作品评审、现场点评及计分汇总。评委点评提到“本次比赛选手们创意十足,主办方把禁毒教育和艺术教育相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全市青少年拒毒防毒,共享健康绿色人生。”


  根据决赛现场作品,评委评出少儿组和青少年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优秀奖各10名、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各5名。


  同时,“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广州市青少年禁毒主题书签作品展巡礼首场也在决赛现场举行,60组入围作品将在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主办单位还将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从获奖作品中选取素材,制作成书签、便利贴、笔袋等兼具实用性、教育性的青少年禁毒宣传品,邮寄到广州市省级毒品教育示范学校、“青年地带”社工服务站,在全市推广,使“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渗透到每位青少年心中。(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供稿)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