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专题活动
广东戒毒故事|民警真情助力 病危父母终于见上戒毒儿子一面
  • 时间:2019-08-22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8月15日下午,一阵凄凉的哭诉声传到省二戒所管理室,一位农村中年妇女倚门痛哭,正在办公的民警们立即将她扶进办公室并询问起事由。


  待妇女平静下来,她开始道出来此的目的,原来她是省二戒所二大队戒毒人员黄某的姐姐,因黄某的父母亲双双病危,其父亲最近几天一直念叨着黄某的乳名,想在临终前见儿子最后一面。


  弄清事情的真相后,管理室副主任李耕乐立即向所主要领导报告,并迅速组织商讨具体方案,与当地派出所及村委会提前协调,确保对接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8月16日上午,戒毒人员黄某的家属及村委干部带资料来所政管理室办理相关手续。这时候,二大队民警已经办完一切手续,安排好护送警力,一切准备就绪。


640.webp.jpg

  出发前民警对黄某强调相关纪律


640.webp (1).jpg

  民警送黄某踏上回家的路程


  8月16日中午,押送民警们顾不上吃午饭,就带着黄某踏上了回家的路程。看着道路两旁的树木在疾速后退,黄某的神情越来越沉重,他哽咽着对民警说:“离家越来越近,越是想起小时候爸妈的疼爱和教育。再次见面却可能要阴阳两隔,我到底应该怎么面对他们……”


  民警到达黄某家后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黄某家乡一片欣欣向荣,而黄某家则低矮破旧,显得特别另类。


640.webp (2).jpg

  黄某家的房屋,低矮破旧


  步入黄某家,只见两个老人都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负责照看的家属在旁边泣不成声。黄某飞奔到床边,跪在父亲面前,大声喊道:“阿爸,我是阿初啊,我是阿初啊,还认得我吗?”黄某的父亲听出黄某的话,泪水渐渐从他的眼角中渗出。当呼唤他母亲已没有回应时,黄某既紧张又伤心,民警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把想说的说出来。


640.webp (5).jpg

  黄某见到父母泣不成声


640.webp (6).jpg

  黄某给母亲喂食


  黄某的姐姐端出米汤出来,黄某跪着一点一滴地给母亲喂食,反复在她耳边说道:“阿妈,您一定要好起来,我会彻底把毒瘾戒了,然后回到您身边。您一定要等我出来,这么多年儿子还没在您身边尽过孝道啊!”


  到了黄某要归队的那一刻,黄某的姐姐被民警真诚和帮助所感动,她追出村口,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病危的阿妈阿爸可以再一次见到儿子。


  “他的眼神都变了,变得温柔了。”黄某姐姐亲眼看到发生在黄某身上的变化,她说,“把阿初交给你们,我们很放心!”

  (来源:“广东戒毒”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