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张友生局长为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时间:2021-04-02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3月29日,根据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坚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铁军”为主题,围绕教育整顿“怎么看、怎么查、怎么治”三个方面,为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张友生局长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央有郑重要求、政法战线有政治责任、人民群众有深切期盼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四化”队伍建设、建设戒毒铁军的现实需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以最高站位引领队伍教育整顿正确前进。


  张友生局长强调,要聚焦痛点难点,敢于动真碰硬,以最大决心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中央要求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查准查深查透其在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具体表现,有的放矢,聚焦用力,坚决整改;要针对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重点整治的“警商关系不清”和“虚假学历”两大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病灶,持续发力,彻底整治。要按照省委政法委“6+N”的整治要求,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开展“6+2+N”专项整治,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整治不断走深走实。


  张友生局长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持续用劲用力,以最实措施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关键,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崇德、学以力行,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培育家国情怀,激发担当精神,增强内生动力。二要坚持以查纠整改为重点,营造严整严治高压态势。要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释放出来的从严从紧从快信号,聚焦“6+2”顽瘴痼疾查,坚持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组织全警大排查;要把握政策要求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自查、主动配合;要注重跟踪问效查,紧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三要坚持以长效常治为目标,以教育整顿实效助推戒毒工作发展。运用系统观念,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运用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精气神,更好地推进戒毒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运用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的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场所各项制度;要运用教育整顿查纠整治的扎实成效,进一步树立戒毒工作的良好形象。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伟文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作部署,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节点,坚决打赢学习教育环节的验收评估攻坚战,积极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省戒毒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四级以上调研员,省直各戒毒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