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省戒毒局采取“1+4+2”措施迅速贯彻省直司法行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 时间:2019-07-23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省直司法行政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省戒毒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对标对表,采取“1+4+2”措施狠抓会议精神落实。


       一、迅速召开一次党委专题扩大会议研究推进。7月17日,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办同志,集中学习领会曾厅长讲话精神,局主要领导对曾厅长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进行解读,带领全体领导干部学懂悟透;同时紧扣戒毒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7月18日,向省直各戒毒单位和局机关各支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落实省直司法行政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工作指引》,全力抓实抓好下一步工作推进。省直各戒毒单位党委紧跟省局步伐,于7月17日全部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组织学习曾厅长讲话精神,对本单位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二、制定四项具体措施狠抓曾厅长讲话精神落实。一是学习传达全覆盖。要求省直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厅推进会特别是曾厅长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学习的高度、广度、精度、热度,做到全面落实全覆盖。二是调查研究求实效。按照曾厅长和钟组长要求,进一步调整改进调研方式方法,科学安排调研工作,每周更新课题完成情况,全力加快调研工作进度;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切入点,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力促调研出成果。三是动态检视列清单。对标省委及省厅党委工作标准,局党委及省直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完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明确落实部门和整改措施,坚持动态检视,及时更新完善问题清单,跟进整改情况,并坚持广开言路征求意见,认真倾听党员干警职工心声,切实为基层一线减压、减负,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攻坚克难抓整改。结合实际列出专项整治工作清单,每周小结各项整改工作进度,严格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的工作要求,对管理中的漏洞、机制上的不完善、制度方面的不健全及时堵漏补缺,建章立制。如针对因私出国(境)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研究制定《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及直属单位干警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力促整治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


       三、紧密结合两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一是以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深入扎实。通过机关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体验双方工作、党建互帮互促等,推动上下交流,加强指导帮助,力促基层工作提质增效。二是以党建专项工作检查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强化。重点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曾厅长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认真落实抓好分类督导指引,确保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方向精准,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局组教处 麦智杰 供稿)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