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三水举行
  • 时间:2019-06-20
  • 编辑:fenglaodang
  • 稿件来源:本网

6月20日上午,由广东省司法厅主办、广东省戒毒管理局承办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省三水所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主持活动。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郭泽辉,省司法厅、省禁毒办、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州市司法局、省直戒毒单位有关领导,港澳特邀代表、省戒毒局戒毒咨询专家,佛山市、三水区有关领导、部分学校师生代表、社工,新闻媒体记者,省三水所、省女子所部分民警和戒毒人员等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0165329上网用004.jpg


BC9I1927上网用008.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观摩了省三水所诊断评估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情景体验区、艺术治疗室等建设情况,了解教育矫治方面改革创新的成果,对省三水所推进广东统一戒毒模式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曾祥陆厅长代表省司法厅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战线、为全省禁毒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先后部署启动三年“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和三年“全民禁毒工程”,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动全省毒情形势实现持续好转,呈现出制毒、贩毒、吸毒、毒害明显下降,缉毒、戒毒效能明显上升的良性发展态势,有力地服务了我省禁毒斗争大局。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也是我省三年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之年。做好禁毒戒毒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打赢新时代禁毒斗争的必胜信念。抓住当前我省毒情形势持续明显好转的最好历史机遇,坚定信念、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探索建立具有广东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推动我省毒情形势在新形势、新起点上实现根本好转。二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按照马兴瑞省长有关精神要求,重点在深化全链条打击上出硬招,在推动全覆盖教育上下真功,在强化全流程戒治上出实效,在发动全社会参与上聚合力,切实推进我省禁毒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三要凝心聚力汇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治理新格局。要把禁毒戒毒工作融入到普法、防艾、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去统筹,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活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广东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体系。要以推行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为抓手,不断创新教育戒治技术新方法,创新戒毒人员服务管理体系,创新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搭上“数字政府”建设的快车,推进智慧戒毒建设,大力提升禁毒戒毒工作效能。


微信图片_20190620165350上网用007.jpg


张友生局长介绍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情况。一是全力做好依法收治,实现场所安全。二是全力推动科学戒治,提升戒治质量。三是全力拓展戒毒职能,巩固戒毒成效。四是全力发挥法治教育功能,加大禁毒戒毒宣传。目前,全系统连续24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27个收治场所安全“六无”,场所保持持续安全稳定,全国统一戒毒模式、运动戒毒、智慧戒毒等探索创新和理论研究攻关取得良好成效,科学戒治、专业戒治水平不断提升。

活动现场,曾祥陆厅长等领导为广东省普法宣讲团授旗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证书,省普法宣讲团成员代表金雯昕作了禁毒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620165411上网用006.jpg



SN_00506上网用001.jpg


省三水所、省女子所等单位的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表演形式展示了戒治工作的成效。其中,《雨后的彩虹》以“雨后彩虹”寓意“戒瘾重生”,展示以音乐疗法用于日常戒治的效果;情景剧《回家》用真实故事演绎了戒毒人员曾经迷茫、曾经彷徨,在戒毒民警的帮助下重新找到人生方向,回归家庭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广东财经大学师生、戒毒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带来的《拥抱阳光》,通过运动戒毒,打造“快乐运动、阳光戒毒”的戒治生活,充分展示运动戒毒和所校、所地合作的成果;《不忘初心》歌曲唱出广大戒毒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戒毒事业默默奉献的动人力量。现场表演场面宏大震撼,展示戒毒人员康复身心、羽化重生的戒治成效。

最后,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赵广军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和800多名戒毒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表达了“拒绝毒品、拥抱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作出了坚决拒绝毒品的承诺。(供稿:局办公室、教育处)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