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时间:2023-09-18
  • 编辑:
  • 稿件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nEO_IMG_p1-省司法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jpg

  9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2023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恒胤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nEO_IMG_p2-省司法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jpg

  陈旭东强调,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把理论教育融入日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规矩。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严以修身的导向要求不动摇,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慎始慎初,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决做到慎独慎微,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执行者、坚定捍卫者;坚决做到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严格管教亲属子女,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要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主责就是首责”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考虑,做到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联动,全力营造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nEO_IMG_p3-省司法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jpg

  王恒胤在作辅导报告时,结合近年来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和干警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吸取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nEO_IMG_p4-省司法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一、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机关部分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