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上线“民声热线”回应群众关切
  • 时间:2023-09-05
  • 编辑:
  • 稿件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正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8月31日,省司法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就群众关心的法治领域问题予以回应和解答,示范推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落实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各项措施。厅二级巡视员黄奕带领厅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直播。


  na p01-省司法厅上线“民声热线”回应群众关切1.png


  在“民声对话”环节,黄奕介绍了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做法以及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成效,展现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na p02-省司法厅上线“民声热线”回应群众关切2.png


  在“民声现场”环节,直播记者在广州市中南公证处,现场采访公证员、办证群众,了解公证机构运用信息化技术,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情况。


  na p03-省司法厅上线“民声热线”回应群众关切3.png


  在“民声调查”环节,针对记者暗访视频中反映的“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司法鉴定”等问题,以及特邀评议嘉宾提出的工作建议,上线厅领导、厅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参与连线的深圳、湛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逐一回应。

  黄奕在上线总结时表示,省司法厅将积极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节目通过广东新闻广播、触电新闻、粤听、抖音、快手、微信视频等平台同步音视频直播,吸引了30万人次观看。节目回放于9月1日12:30在广东电视新闻频道播出。


  na p04-省司法厅上线“民声热线”回应群众关切4.png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