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做到“五个聚焦” 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 时间:2023-08-30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根据主题教育统一安排,8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司法行政贡献。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省司法厅党委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列出学习清单,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厅党委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和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陈旭东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陈旭东代表厅党委班子作小结发言,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厅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党的创新理论实践伟力在全面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中充分彰显。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捍卫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埋头实干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省委“1310”具体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以高质量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更好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坚守人民立场为民尽责为民谋利的忠实服务者。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实际,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法治工作、基层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更多工作成果能更加惠及人民。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模范践行者。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纠治“四风”。

  陈祖煌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省司法厅党委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固化,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引导司法行政队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