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行“八一”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
  • 时间:2023-08-03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手握钢枪,他们是各自队伍的排头兵、领头雁;穿上警服,他们是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铁肩膀、硬脊梁。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激励戒毒民警保持本色、牢记使命担当,把爱党爱国爱军情怀转化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红色教育 永葆军人本色

  8月1日,省南丰所组织军转民警职工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八一”建军节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回顾广州起义从筹备到战斗的全过程,缅怀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参加民警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从军从警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作风,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提高干事创业本领。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女子所组织军转民警和现役军属到康家大屋和中共三罗边区交通站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抗日战争时期,省立庚戌中学办学经过、庚戌中学党支部的建设历程和郁南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斗争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7月31日,省四戒所组织开展“重温军旅初心 共绘强警蓝图”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国防安全教育讲座、参观拥军爱军展览,进一步增强全所民警职工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军转民警积极投身场所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省干校组织民警赴三水区抗日纪念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军旅生涯,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激励军转民警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展现军人担当尽责、服从命令、纪律严明的优秀品格。

  

  主题座谈 共叙岁月荣光

  7月21日,省三水所召开“庆八一 颂军魂”座谈会。所领导与退休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等代表共同回忆令人难忘的军旅生活,分享在所工作时的美好时光。所领导对这些老战士、老班长保家卫国、对场所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青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教育引导青年民警,为推动场所戒毒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7月26日,省二戒所召开“八一”建军节主题慰问座谈会,激励军转民警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履职尽责、拼搏奉献,为戒毒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与会代表们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奋发作为、创造佳绩。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广州市女子所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座谈会上宣读了《慰问信》,播放了精美的“八一”慰问视频,为军转民警献上了一束束饱含敬意和祝福的鲜花。

  

  7月25日上午,深圳二所召开“八一”主题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转业从警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体会,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青年民警做好模范表率,发挥“传、帮、带”作用,成为有担当、有热血、有情怀的退役军人,做到退役不褪色,持续为场所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查看详情>>

  

  走访慰问 情暖退伍老兵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三水所分别走访慰问了退休退役军人先进代表刘大林和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代表,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关怀和温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7月24日,深圳二所分别走访慰问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的6名退役军人代表,对他们为保卫祖国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表彰先进 弘扬队伍正气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展现省三水所退役军人新作为、新形象、新担当,7月31日上午,省三水所举办2022-2023年度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为优秀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激励广大民警职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担当作为、竞标争先。

  

  为进一步展现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民警风采,选树先进典型,弘扬退役军人队伍正能量,省康复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风采’点赞”活动,邀请全社会一起倾听5名来自各个岗位优秀军转戒毒民警的故事,一起为他们点赞助力!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