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 时间:2023-07-26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7月21日,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作小结发言。

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文献为依托,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读原著、扎扎实实悟原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增强教育戒治本领,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戒毒铁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持续开展全员政治轮训,扎实开展学法考试和观看庭审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必修课题,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加强队伍思想分析研判,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八小时以外”日常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落地见效。把特别优秀、特别艰苦岗位的干警作为优先提拔使用对象,坚持选任晋升与从严管理并举,引导干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兵。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坚持“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青年干警教育培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努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一方面,牢牢把握为民造福的本质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平安法治需求,全面推进普法宣讲活动,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规范政(所)务公开,健全完善戒毒执法公开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专职律师、法律顾问等智囊团作用,坚持将法治贯穿到戒毒工作的全过程。另一方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持续推进径南驻镇帮镇扶村“五年规划”“三年方案”落实,助力全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持续有效抓好场所环境绿化;加快办好戒毒人员就业直通车等主题教育民生项目,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坚决守住“六无”安全底线;充分发挥改革推进作用,全力抓好戒毒工作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推进省际警务交流、粤港澳工作交流各项任务,探索推进戒毒职能拓展;结合实际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案例经验,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全面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玉萍同志,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闫干卿同志作中心发言,林琦、熊俊斌、刘增援、于道林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省管一级调研员,省直各戒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