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快乐安全过暑假 禁毒普法不打烊
  • 时间:2023-07-14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暑期来临,广东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单位通过所校共建、所企合作、亲子夏令营、禁毒普法课程等方式,走进校园和企业,多样化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为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送上暑期禁毒知识“大礼包”。

  省女子所

  夏日安全齐创建

  近日,省女子所先后前往三水区华侨中学附属小学、三水区新城幼儿园、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等,开展禁毒主题假期前最后一课,助力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编织有效的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民警为广大师生重点普及防范新型毒品等相关知识,现场设立禁毒知识问答、毒品模型展示、禁毒VR体验等互动环节,并就“网络游戏交易诈骗”“木马链接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热点案例进行互动交流,教授相应的防范和补救措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防骗“免疫力”。

  省增城所

  “检司联手”护青春

  近日,省增城所联合增城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官前往增城区小楼中学,为700多名师生开展“无毒青春 与法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和戒毒民警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省增城所禁毒普法宣讲团民警、驻所检察官对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防范新型毒品的知识和技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相关法律知识等进行宣讲,切实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认知水平,增强了他们的拒毒防毒意识和法治意识。

  珠海所

  禁毒宣传“走进来”

  近日,珠海所连同金湾区司法局组织近70名社区矫正对象走进珠海所开展禁毒普法教育活动。社矫对象深入了解了戒毒所内部设施环境及戒毒人员的一日行为规范、内务卫生、队列训练、教育学习等情况。

  

  通过参观所区建设、仿真实物展示、戒毒民警讲解等活动,社矫对象对毒品种类、接触毒品途径、吸食毒品危害有了充分了解,更加坚定不沾染毒品、不违法犯罪的决心。

  佛山所

  筑牢校园“防毒墙”

  暑假来临,佛山所走进佛山市第十四中学、南海实验中学、南海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开展“护航青春,关爱成长”禁毒宣传普法活动。佛山所禁毒普法宣讲团民警以禁毒知识大课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教会大家辨别新型毒品的“花式伪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校园禁毒宣讲活动受益师生逾3000人,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点赞,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毒墙”,织密了青春“安全网”,为青少年的“无毒人生”保驾护航。

  

  肇庆所

  “禁毒+法治”入人心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法治宣传范围,提升禁毒法治宣传影响力,肇庆所持续开展“禁毒+法治”系列宣传活动,先后为邮政储蓄银行肇庆分行员工和高要区白土镇初级中学的师生家长带去精彩的禁毒普法活动。在邮政储蓄银行肇庆分行,肇庆所带来一堂“禁毒+法治”警示教育课程,通过带领银行员工参观禁毒教育宣传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提高了银行员工对毒品种类、危害、毒情形势的认知水平,增强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肇庆所带领高要区白土镇初级中学44名师生、家长代表前往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亲子夏令营活动。夏令营通过参观法治长廊、感受互动体验、观看禁毒动漫、参观毒害警示等八个项目,带领师生们沉浸式学习法律知识和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增强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感。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