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 关心戒毒事业——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赴省直戒毒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7-04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6月26日至27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胜利闭幕,即将迎来建党102周年之际,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积极回应离退休老同志“回家看看”的呼声,局机关党委积极筹划,省直11个戒毒单位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关心戒毒事业”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深入推进离退休老党员主题教育。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钧华,离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钟挺芳、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秀萍、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敬强、副书记刘茂德等2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以及省直各戒毒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为期2天的党日活动中,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一行,先后到省女子所、省三水所、省南丰所、省增城所、省一戒所等11个省直戒毒单位,实地参观了各单位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法治场所、智慧戒毒场所、基础设施等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开展科学戒治、社会延伸帮教等的情况。图片

  离退休老党员们还来到新时代党建文化实践站——增城大埔围,参观东江纵队革命历史陈列馆,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来到新农村挂满硕果的荔枝树下,聆听党课,合影留念;走进省禁毒科普馆,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了解开展青少年禁毒戒毒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情况;走进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戒毒场所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做法、新成果点赞。图片

  在活动座谈会上,各单位对老一辈戒毒工作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场所工作情况,播放了场所宣传片,展示近年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离退休老党员们边听边看,心情激动,不时赞叹。有的老同志称赞,现在的戒毒场所建设得越来越好,日新月异,对戒毒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有的老同志关心戒毒人员戒断率,询问复吸情况,希望戒毒人员早日脱离“毒海”;有的老同志深情回忆了戒毒工作发展史,回顾过去工作的点点滴滴,肯定戒毒场所的新发展、新变化......许多老同志还与当年的老同事老部下拉家常话友谊,与新党员新干警讲历史谈感想。座谈会气氛融洽、生动有趣、感人至深。

  在党日活动最后一站,彭钧华代表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对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衷心感谢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对戒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当前全省禁毒戒毒形势和戒毒工作下步打算,并热情解答了老党员们普遍关心的事业发展、党建队建等问题。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局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各单位的热情接待,这次党日活动组织有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既精心用心、又温馨暖心,满足了他们“回家看看”的念想;既见到了多年的老同事和新来的年轻人,也看到了戒毒工作的往日历史和新近发展;既回顾了过去的峥嵘岁月,也看到了如今的火热现场,更看到了末来的美好前景,很有意义,很受感动,很是感慨。

图片

  活动结束时,老党员们动情地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作为老党员、老干警,一定会始终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持续关心关注广东戒毒工作,继续为党的戒毒事业献言献策、为各单位的发展增光添彩。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