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省属监狱戒毒单位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1-04-14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4月8日,省司法厅召开省属监狱戒毒单位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十一督导组与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震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省司法厅迅速制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意见以及省属监狱戒毒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指引,有力有序检查指导,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织牢织密工作体系,坚持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抓紧抓好学习教育,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实现了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的预期效果。



  图片



  会议强调,省属监狱戒毒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对标对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司法部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排查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一是自查自纠要见人见事。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深化警示教育成效,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解释清;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宽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组织查处要聚焦聚力。要拓展线索挖掘的深度,增强线索核查的力度,加大组织处理的强度,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落实组织查处措施,形成强力震慑。三是专项整治要治源治本。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聚焦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清理,按照本地区、本单位特点,制定整改方案,精准施策,推行“一事一策”,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坚持开门搞整治,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做到问计于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统筹兼顾、系统集成,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持续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再接再厉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学习教育再升温。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全面查漏补缺,坚持效果导向,防止学用脱节、学干“两张皮”;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经验做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抓好结合融合,持续升温加力,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增强广大干警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各环节,“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抓活自选动作,把握好推进的时度效,切实解决好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扩大化、“一刀切”;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和昂扬斗志;加强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重点人员关心工作机制,把关心关爱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庆祝建党 10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稳定社会环境。三是督促指导再发力。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主动加强工作对接,迅速整改反馈问题,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各级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相关工作专班既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跑偏、动作不变形、内容不打折;省厅检查组要加强对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的对口指导和检查督促,加强与省驻点指导组、受检单位的协同互动。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厅队伍教育整顿办和检查组全体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监狱、戒毒单位设会议分会场。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