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会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 时间:2021-04-02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3月25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党领导广东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助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坚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将示范带头学和分类指导学结合起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继续抓好分类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法律服务行业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律服务工作者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公信力;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先学深悟透。要将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将学党史和谋新局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准确把握“两个大局”的深刻变化,保持战略定力,蹄疾步稳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工作落实、促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助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要结合基层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搞“一刀切”“上下一般粗”,确保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与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代广东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加强对干警队伍的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要求,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强化队伍安全教育,深入排查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加温加压加力,抓好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提前谋划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做出周密安排;理顺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联动;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及时纠正基层在工作推进中的偏差,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厅检查组要切实帮助各单位分析解决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问题,推动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