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戒毒局召开2021年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3-31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3月29日下午,省戒毒局召开2021年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作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伟文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局纪委书记闫干卿总结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同频共振,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过硬纪检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不断把省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的作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戒毒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讲政治永远是第一属性和根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政治要求,坚决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聚焦“6+2”问题抓好整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好抓出效果。三要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断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形成合力、同向发力。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严肃性、协调性、有效性。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监督,整合各方力量强监督,注重跟踪问效严监督,实现各种监督方式系统协同联动,发挥最大效能。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对腐败问题坚决查处,盯紧戒毒执法、生产管理、人事任免、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大笔资金使用等关键领域强化监督执纪办案,依规依纪依法查办案件,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保持清风正气充盈。六要毫不松懈整治“四风”,不断营造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干警职工“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把党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七要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组织保障,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部门执纪监督办案和推动纪检工作改革;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实战练兵,提高依法履职本领,加大自我净化力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戒毒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四级以上调研员和全体纪检干部,省直戒毒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