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戒毒局紧锣密鼓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3-23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戒毒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锣密鼓部署开展。2月22日,以党委专题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又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及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以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召开推进会议。3月5日上午,省戒毒局召开省直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形成齐抓共推的整体格局和工作机制,同时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有条不紊压茬推进各项学习任务落实。


  二、细化推进措施。研究制定了《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分工方案》,明确了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6个方面25条具体工作措施,并落实了每项措施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学习保障机制,确保了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


  三、强化示范带动。3月9日上午,省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会议,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均按照厅局党委实施方案要求,于3月12日前赴所在党支部,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及省厅、省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实施方案精神,具体谋划所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和方案。


  四、开展实践活动。3月8日,组织局机关女干警职工前往从化吕田连麻村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聆听讲解员对东江纵队在从化吕田革命老区革命历史的深情讲解,回顾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使机关女干警职工在一次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中度过了意义深刻的“三八”节,进一步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五、开设学习专栏。3月10日,第一时间在局内网、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逢周一、周三发布《党史回眸》《重要论述》等系列内容,利用媒体矩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对局机关、基层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进行大力宣传,力求通过线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