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岑村所高分通过司法部全国“智慧戒毒所”创建验收
  • 时间:2019-11-01
  • 编辑:fenglaodang
  • 稿件来源:本网

        10月29日上午,司法部“智慧戒毒所”第四验收组组长李晓处长一行5人,在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吕玲副局长、广州市司法局谭祥平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广州市岑村所进行司法部“智慧戒毒所”创建验收。经过认真审核验收,李晓处长代表司法部第四验收组宣布,广州市岑村所的“智慧戒毒所”建设高分通过司法部验收,符合司法部“智慧戒毒所”和“全国智慧戒毒所示范单位”标准。


图片2广州市岑村所高分通过司法部全国智慧戒毒示范所验收.jpg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广州市岑村所“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杜俊明所长从“智慧戒毒”建设的背景、“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基本情况、“智慧戒毒”在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中的应用、“智慧戒毒所”自评情况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向验收组全面介绍了“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情况。随后,验收组认真观看了题为“新的征程”智慧戒毒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

        在现场操作演示环节,广州市岑村所从安防指挥平台、物联感知与大数据平台、执法管理平台、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加密网建设及智慧应用建设等六个方面,向验收组全面展示了岑村所智慧戒毒应用情况。验收组成员高度评价岑村所各项智能手段在日常戒毒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并就各系统的兼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并现场操作相关系统。


图片3.jpg


        在实地应用验收环节,验收组在办公楼前观看了无人机巡航,深入一大队仔细查看物联感知与大数据平台、戒毒人员宿舍可视对讲系统、生命体征信息采集系统等内容,以及所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和远程心电系统等医联体合作项目,检查了康复训练中心智能化运动监控系统在戒毒人员体能康复训练中的应用情况。

        随后,验收组召开“智慧戒毒所”审核验收反馈会,并进行评分统计总结。验收组指出,广州市岑村所智慧戒毒建设工作能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使智慧戒毒建的规划制度设立科学,执行到位,基础设施建设齐全管用,司法加密网建设严密合规、安防体系建设实效明显、物联感知科学实用,综合应用融会贯通,智慧应用广泛深入,智慧戒毒所主要项目均符合司法部“全国智慧戒毒所示范单位”标准。同时,验收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处理好业务、技术部门协同作战的关系,双方要分工合作,围绕一线、围绕实战、围绕应用,更好地打造“实用、管用、好用”的精品系统,建设的系统要能够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符合戒毒各项业务工作的改革发展方向;二要更好地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争取使这个示范单位建设经验具有可复制性,能够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进行有效推广;三要进一步处理好内部建设与外部整合的关系,在完成戒毒内部建设的同时要做好与检察院、法院、公安等系统的对接工作,拓展数据互联共享渠道,提升数据数量和质量;四要更好地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在发展的同时要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保证数据安全,保证信息安全,确保智慧戒毒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推进。

        省戒毒管理局吕玲副局长在总结中对司法部第四验收组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进行考核验收表示感谢,指出广州市岑村所是广东努力创建的首个“智慧戒毒示范所”,广东省戒毒系统将以此次零的突破为起点,按照司法部的要求,继续努力推进智慧戒毒建设,更好地展现广东风采。(供稿:毛长俊)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