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戒毒局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
  • 时间:2019-10-23
  • 编辑:fenglaodang
  • 稿件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9月12日省委常委会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全面打好全民禁毒工程收官战,省戒毒局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贯彻,将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通过“四个进一步”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相关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进一步提升民警队伍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安排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有关精神,发动“关键少数”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将省禁毒办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的通知》转发到全省各司法行政戒毒单位,组织全系统民警职工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民警队伍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斗争、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落实全省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任务。一是加强吸毒人员管控衔接工作措施。全面落实解戒人员出所前“三告知”制度,协助地方禁毒部门做好接续帮教和管控工作,同时依托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落实各项相关工作的协调和衔接。二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省戒毒局加强对各戒毒场所的支持指导,结合场所的实际和财力水平,对需改造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三是努力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治难题。充分发挥病残人员收治场所——省四戒所作用,努力探索符合病残戒毒人员身心特点的管理模式和戒治方法。

        三是进一步加快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工作。落实司法部统一部署,按照“6+19+4”计划,加快推进场所“四区五中心”建设,全省29个强戒所已有5个通过达标验收,16个实现四区流转运行,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先进理念和专业特色、凸显戒毒工作本质特点的戒毒场所。积极探索戒毒新技术新方法,以省二戒所为试点,形成“慧动”运动戒毒工作方案,并于今年6月向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推广,戒毒人员身心指标明显改善。

        四是进一步助力云浮郁南完成禁毒工作“脱帽”任务。全面落实挂点联系“全省毒品危害重点关注地区”云浮市郁南县“脱帽”工作任务,出台专门工作意见,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门场所开展戒毒业务指导、戒毒人员帮教戒治、跟踪回访、典型宣传等对口指导帮扶活动,建立郁南籍出所人员延伸帮扶平台,强化郁南籍强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郁南籍强戒人员就业并顺利回归社会。(供稿:廖胤)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