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2024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13
  • 编辑:
  • 稿件来源:本网

 相关链接:【一图读懂】2024年,广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这样干

  1月30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作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工作部署,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场所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禁毒攻坚行动全面落实,教育戒治工作成果丰硕,法治场所建设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保障持续完善,过硬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省际警务交流有序有效,在有力有效推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中展现了戒毒担当,提升了戒毒质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禁毒工作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全面加强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禁毒戒毒职责使命,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契机,把握毒情发展变化形势,坚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以更高水平的安全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以更高标准积极参与全省禁毒斗争,以更高质效推进法治场所建设,以更高要求锻造司法行政戒毒铁军,努力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

  会议对2024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突出政治忠诚,在提升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上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党建和专业能力提升。二要突出系统观念,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平安场所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三要突出“一体两翼”,在推进科学戒毒、健全戒治体系上取得新成效。提升教育戒治专业水平,深化拓展戒毒康复职能,持续做实延伸帮戒工作。四要突出法治引领,在激发法治动能、强化基础保障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法治场所建设,大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全面强化戒毒综合保障。五要突出自我革命,在严明纪律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一体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激励队伍担当作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戒毒局设主会场,各有关市司法局、各戒毒所设分会场。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