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邱邱
留言日期:
2020-03-09
主题:
如何申请解除强制隔离戒毒
内容:
因本人强制隔离戒毒已满一年,作为亲属能否申请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该如何申请?申请书有格式文本吗?在哪里可以找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10
答复时间:
2020-03-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答复内容:

政策依据:根据《禁毒法》第四十七条、《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规定》(司法部127号部令)第五十八条有关规定执行。

政策解释: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戒毒人员进行诊断评估,经诊断评估达到规定标准的戒毒人员,应当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经诊断评估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戒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或者延长强制隔离戒毒期限的意见,并按规定程序报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机关批准。因此按照有关规定,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申请不由戒毒人员本人或家属提出,而是由戒毒人员所在的戒毒所根据戒毒人员实际表现,经严格的诊断评估后,提交有关公安决定机关审批。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