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22
留言日期:
2020-01-01
主题:
如何申请强制戒毒转为社区戒毒?
内容:
因他本人在刚进戒毒所检查身体身体有胆息肉而导致胃痛严重,我们作为家属可以申请转为社区戒毒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02
答复时间:
2020-01-02
答复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根据司法部令(第127号),其中,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对戒毒人员从场所强制隔离戒毒变更为社区戒毒有明确规定,详细内容如下:

第三十七条 戒毒人员患有严重疾病,不出所治疗可能危及生命的,凭所内医疗机构或者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经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戒毒管理部门批准,报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机关备案,强制隔离戒毒所可以允许其所外就医,并发给所外就医证明。


第三十八条 戒毒人员所外就医期间,强制隔离戒毒期限连续计算。对于健康状况不再适宜回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的,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当向强制隔离戒毒决定机关提出变更为社区戒毒的建议,同时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戒毒管理部门备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