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19-12-23
  • 编辑:fenglaodang
  • 稿件来源:本网

        12月20日上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局办公楼12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友生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局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省直各戒毒单位、省法制教育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jpg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摄影 冯党生


        会上,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时坤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局教育矫治处幸建辉、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钟亮作了交流发言。张友生局长随后作了小结讲话,强调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入更高水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全会作出的《决定》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深远考量。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把我省司法戒毒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二要务求实效。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更高层次进阶,确保学得精髓、学出成效、指导实践。要带着感情学。要带着对党的无限感恩、无限深情,原汁原味地研读,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着使命学。要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这方面更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遵守和执行制度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实际学。要紧密联系我省戒毒工作实际,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省厅党委“1+1+5+5”重点工作和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六项目标,结合当前正在推动的重点工作,结合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的实际,结合制约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难点重点问题,扎实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促学习。

        三要多措并举。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带头宣讲,主动到基层一线带学领学,面对面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准确领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的内涵实质,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大队、进干警职工。要精准施训全面覆盖,针对机关和基层的特点,加强对培训课题和内容的设计,将学习任务传导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着力解决“上热下冷”“逐级递减”等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要认真做好宣传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严格网上新闻传播秩序,强化对内外网、“两微一端”等平台的管理,认真落实舆情分析研判机制和我局新闻宣传管理工作规定,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的渠道,坚决壮大主流声音。要持续保持宣传热度,要紧跟省委、省厅党委步伐,持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积极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保持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的良好氛围。

        四要扎实履职。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积极履职,重点聚焦六个方面,精准发力。聚焦政治站位提升,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安全系数提升,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制度执行,对场所安全绝对不能有歇口气、松松劲的想法。目前尤其要关注个别故意搞事搞非的干警职工,从严要求,纪律约束,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和善于与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努力维系好场所的整体安全。聚焦戒治质量提升,突出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实体化、一体化、整体化运转,帮助戒毒人员科学戒毒、精准脱毒、回归社会、减少复吸。聚焦治理能力提升,突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四化”要求,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专业建警、科学用警,积极探索收治下降情况下警力应用的新命题。聚焦科技水平提升,在用好科技支撑、实现智能高效上用力,不断增强对现代科技的适应力、掌控力、驾驭力,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戒毒工作的融合应用。聚焦社会效果提升,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延伸戒毒工作链条,积极融入地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更好发挥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指导支持职能,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供稿:麦智杰  陈庚)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