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女子所“5G应用孵化实验室”助力智慧戒毒建设
  • 时间:2019-12-12
  • 编辑:杨智明
  • 稿件来源:本网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司法局携手广州联通签署《广州“5G智慧司法”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联袂打造的“广州公共法律服务5G应用孵化实验室”“广州智慧戒毒5G应用孵化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5G智慧司法”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广州市女子所作为“广州智慧戒毒5G应用孵化实验室”,目前正在配合联通公司开展5G基站建设工作。5G技术的应用将提供快速、可靠、覆盖广的网络服务,为戒毒工作发展提供“四个助力”。


  一是助力禁毒戒毒教育宣传。应用融媒体和云平台技术,整合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型网络媒体和音视频多媒体,构建禁毒教育资源平台,通过VR/AR的模拟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示吸毒的危害,达到警示作用。


  二是助力打造5G+大数据分析的动态监控系统。通过无人机、安防机器人的巡航,借助无线传输获得高清的实时监控画面,与数据库比对戒毒人员的面貌特征,识别人员信息,实现监管重点部位无死角,人员位置、活动路径等实时掌握。


  三是助力打造智慧物联平台。融合5G+物联网技术,给戒毒人员使用的工具打上标签,实时掌握工具的使用、存放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助力智能化管理。为戒毒人员佩戴传感设备,实时掌握戒毒人员的位置、活动轨迹,以及心率血压等健康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保障戒毒人员的人身安全。通过对数据分析,给戒毒人员提供个性化的运动建议,为运动戒毒提质增效。(广州市女子所 供稿)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手机端 | 主办单位: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无障碍